Pages

Friday, July 3, 2020

馬龍流利英文再上熱搜國乒藏著好多寶藏男孩-體育新聞 - 臺灣新浪網

kunseram.blogspot.com

  英語課代表馬龍

  前天,一條乒乓球奧運冠軍馬龍接受採訪的視頻登上熱搜。流利的英文、自信的表達,讓這位大滿貫選手再展風采。

  其實在去年布達佩斯世乒賽,30歲的「龍隊」實現世乒賽男單三連冠的壯舉后,就曾上演國球點燃世界舞台的一幕。

  「這場比賽我不光代表自己,更代表球隊,代表中國,I am made in China(我是中國製造)!我想贏得冠軍,更想贏得大家的尊重。」

  擊敗瑞典「黑馬」M-法爾克后,在場邊接受採訪的馬龍,慷慨激昂。

  如今一年時間過去了,快來聽聽「英語課代表」的水平又進步了多少,視頻請戳↓↓↓

  「第一可愛」=樊振東=K歌之王

  還記得「直通2015年蘇州世乒賽」期間,記者第一次在鎮江深度採訪初露鋒芒、剛過18歲生日的樊振東。

  那一次,他以3-1擊敗馬龍獲得男隊首張蘇州世乒賽男單門票。除了乒乓球,我們還聊了其他話題,比如業餘愛好。

樊振東回到湖南參加黃花菜文化節

  這位老家湖南、出生在廣州的小夥子透露:「我能講粵語,喜歡陳奕迅的歌。我特別想聽五個人的演唱會——陳奕迅、張學友、Beyond、楊宗緯,第五個……還沒有想好。」

  不難發現,小胖欣賞的歌手都是實力派。「對,喜歡用歌聲打動我的,不喜歡唱完給我講故事的,哈哈。」

  那你是實力派還是偶像派?「看大家認為,我爭取全面發展!」他調皮地笑了起來。

  他在「全民K歌」app里有不少作品,網友直呼:「啊啊啊啊啊啊啊,我不行了,粵語胖蘇死我」、「小胖不唱歌都忘了他是廣州人」、「小胖聲音真好聽!地地道道的粵語!」、「世界第一可愛」……

  快來聽一聽,他翻唱陳奕迅的這首《無條件》↙↙↙

  喝過張繼科調的酒嗎?

  他在《跨界歌王》一展歌喉、微博時常發表詩作、做菜也有模有樣……所以這些已經不算是隱藏技能了,但是你喝過張繼科調的酒嗎?

  跟打乒乓球一樣,調酒同樣需要手感。

  只見他雙手搖晃調酒壺,臉上帶著既認真又不羈的表情。更不要說嘴角的淺淺微笑,還有深邃的眼神。遠遠看著,就已經「酒不醉人人自醉」!

  綜藝節目錄製最後,張繼科將親自特調的兩款飲品,命名為「東京紅」和「金牌」,送給一個熟悉而又重要的人——肖戰教練,寓意國乒在東京奧運會上所向披靡。

  型男許昕T台C位出道

  另一位只是遠遠看著就很美好的,要數「金左手」許昕了。

  身高、身材、肌肉……這些都不用說,關鍵是審美太在線!這一點可是得到過官方認證——通過網路投票評選。2019年國際乒聯球星盛典上,型男許昕高票當選「最佳著裝獎」。

  聽到被誇衣品好,來自上海這座時尚之都的許昕傲嬌回應說:「花錢多肯定好,有人省錢,我是不省。」

  這背後,我想一定離不開另一半、同樣摩登的妻子姚彥的功勞。他們倆站在一起,確實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。

  水墨丹青的浪漫

  2016年,筆者在成都採訪國乒封閉訓練時,結識了為備戰里約奧運會甘當女隊陪練的河北老將任浩。他的任務是模仿對手、新加坡名將於夢雨,在女隊奧運熱身賽第一天,還與大滿貫選手李曉霞上演性別大戰。

任浩(左)與演員尹正

  「第5次了!我從2014年開始一直跟女隊一起封閉訓練,算是陪練里的元老級人物。既然國家賦予了這樣的任務,我還是很心甘情願地去承擔。不能說是英雄吧,是默默付出的這種角色。」小夥子的語言格外樸實。

  採訪乒乓球隊,總能聽到隊員和教練提到一個詞:練心。最近加上疫情的緣故,更有大把時間來與自己對話、與心靈對話。

任浩的書法作品,圖/朋友圈

  任浩買來日本作家太宰治的《人間失格》,模仿《中國詩詞大會》嘉賓、北師大教授康震作畫,還練起了小楷……在墨香環繞之間,增廣見聞,更磨礪心志。

  寫到這裏,也就不難理解,國乒這支威武之師為何如此優秀了。

  (何霞)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
July 03, 2020 at 03:00PM
https://ift.tt/2BCmKD9

馬龍流利英文再上熱搜國乒藏著好多寶藏男孩-體育新聞 - 臺灣新浪網

https://ift.tt/2BhoFws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