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unday, October 11, 2020

主播動畫營講座 劉傑中激賞小主播「比我還強」 學員分享不怯場秘訣:把台下人當馬鈴薯 - 台灣蘋果日報

kunseram.blogspot.com

您希望孩子更有自信、能站在鏡頭或眾人面前勇敢表達嗎?沒錯!參加第一屆《蘋果小小主播動畫營》的小朋友們,通通都做到了!不但能在鏡頭前自信播報,還有不少人是運用流利英語精準傳達新聞內容,讓人看了驚艷,連專業主播們讚嘆「潛力無窮、都是未來明日之星」!

小小主播/動畫體驗營報名開放中,報名請點我

第一屆《蘋果小小主播動畫營》昨日(11日)進行第二天的課程,由知名英語主播劉傑中、國語主播曾仲葳,親自指導孩子播報技巧。

主播曾仲葳在國語報播課程中,針對如何「建立好形象」、「發聲技巧」以及碰到突發狀況該如何排解,都一一傳授。

像是在「建立形象」的部分,課堂一開始,曾仲葳就請學員們站起身「貼牆站」!這可不是要小朋友罰站,而是要他們體會,真正的「抬頭挺胸」,是什麼樣的感覺。

曾仲葳解釋,因為站在主播台上無論站或坐,都要能自信地挺起胸膛播報,才能樹立專業和給予人值得信賴感,也是建立好形象的第一步。更別說貼牆站這種基本功,看似簡單,小學員們才站個一兩分鐘,就直呼「好累好累」!

而這樣的技巧,並非只是在播報時需要,曾仲葳提醒,其實未來無論在新聞播報實務工作,甚至是去面試、上台簡報,其實都需要運用這樣的技巧去建立自信形象,也讓自己更具有說服力。

曾仲葳也提醒小朋友提高自己自信的方法。她故意逗小朋友問「有人知道我接下來要講甚麼嗎?」小朋友當然搖搖頭。她也趁機提醒:「其實台下的人,沒有會知道你接下來要說的是什麼,所以其實只要自信表達,無須心虛,畢竟沒有人知道你說的是對還是錯!」

此外曾仲葳也運用時事,運用三月發生的事件,「網紅蔡阿嘎和妻子遇襲」,請小朋友找出5W1H(When何時Who何人Where何地What何事Why為什麼HOW),透過實地演練,訓練小朋友在文章中迅速找出重點「5W1H」,這也是新聞工作者必須練就的「反射」技能。

接著仲葳再請小朋友,嘗試透過颱風天路樹倒塌的照片,上台描述自己所看到的景象。特別的是,學員許睿恩第一個舉手,更以別具想像力的方式描述「是颱風天大風將路樹吹倒,讓街頭瞬間變成了地獄」童顏童語描繪出颱風天候狂風橫掃街頭的淒涼景象,也讓大人們直呼孩子的想像力超豐富。

雖然多半小小學員有些害羞,但可愛的小學員徐心妍也不藏私,與同學分享自己的「不緊張秘訣」!她開朗地說道:「只要我上台的時候,我就會把台下所有的人都當成馬鈴薯」,可愛逗趣的分享,把一旁的工作人員也逗得哈哈大笑!

至於在舞蹈班,在第一天動畫營以「劈腿」絕技驚豔全場的學員羅心妤,則是肢體和表達功力都一樣厲害,在圖像表達挑戰,大方不羞澀扭捏上台分享,讓主播曾仲葳也很誇獎「表現一百分」!

英語主播劉傑中,則是針對「英語發音技巧」、「新聞腔調練習」都特別針對學員一對一個別指導,並分享自己如何學習好英文的方法。

劉傑中透露,在課程後對小朋友表現感到驚艷:「我當初很菜鳥的時候,使用提詞機(踩踏板)都還有些卡卡的,但現在的孩子面對鏡頭都很大方,和我們以前差很多。回想起來,我在他們這年紀可能還很怕生,不敢那麼勇於表達。」

劉傑中也讚嘆現在學童的英語能力佳,超越想像:「先前原本還蠻擔心,畢竟一般人也會認為新聞英文好像很難、很高階。但今天要來上課的題材我都有特別選擇,所以小朋友看來對於唸和理解新聞意思掌握都非常好,所有我擔心的狀況都沒有發生。」他也大讚學員們表現不俗:「都很有潛力!」

劉傑中也鼓勵,若有機會,家長們也可以讓孩子多方嘗試「孩子對於新事物的接受度很高,像我們這年紀,很多東西不太會就會覺得不好意思去嘗試,但小朋友不會。可以趁著他們年紀還小,讓他們參加類似的營隊多多接觸,畢竟孩子沒有太多的刻板印象和成見,多嘗試就能找到自己的興趣。如果喜歡,就代表可以繼續往這方面發展。如果碰了覺得沒那麼感興趣,也是很好的經驗,代表就可以往其他方面再多去嘗試。」(劉邠如/台北報導)

小小主播/動畫體驗營報名開放中,報名請點我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
October 12, 2020 at 07:01AM
https://ift.tt/30WDWMY

主播動畫營講座 劉傑中激賞小主播「比我還強」 學員分享不怯場秘訣:把台下人當馬鈴薯 - 台灣蘋果日報

https://ift.tt/2BhoFws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